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公告
担当作为 聚焦发力 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3-26  来源:广播产业研究所

(通讯员 王圣宇 摄影 孙志男  来特  刘之源)3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中传讲堂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对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集中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校长、党委副书记廖祥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机关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王达品副书记讲话

 会上,王达品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北京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针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准确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精准发力;加大调研力度,对风险高发的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深挖症结根源,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党组织承担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进科学管理,规范程序,提质增效,健全监督体系,强化教育提醒,把存量减下去、把增量遏制住;加强纪检干部学习培训,坚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陈文申书记讲话

 陈文申书记发表《担当作为,聚焦发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通过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通过严字当头,推动学校政治生态的整体好转;通过改革的攻坚克难,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校、从严管理,使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文申书记对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深刻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主要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没有完全到位,学校加快发展的任务要求与管理水平、制度建设滞后的矛盾比较突出,防腐倡廉和师德师风建设仍需努力等。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在理论武装、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强化监督、政治巡察、基层组织建设等七个方面取得新成效,以“奋进之笔”书写新篇章。陈文申书记要求,纪检监察队伍要适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直面矛盾,敢于斗争;要加强学习培训,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工作水平。

廖祥忠校长讲话

 廖祥忠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登高望远,崇尚实干,以务实作风、扎实工作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三要统筹谋划、攻坚克难,深入排查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最后,廖祥忠校长要求,2019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做到工作初心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推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陈艺文)


热点公告
科技期刊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广播产业研究所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联系方式 Tel: 010-65783613   邮箱: ibicuc@126.com